凝心聚力 共助成长——美高美游戏网站学工团队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沈鹏飞)为搭建家校联动沟通平台,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格局,形成育人合力,共同推动员工全面成长成才,2023年暑假期间,在公司党委副书记俞凡的带领下,学院学工团队赴黄石、武汉等地开展 “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家访活动。

715日,2020级辅导员孟庆红、2022级辅导员周琼前往黄石市,来到郑晶晶、余军同学的家中,与员工及家长展开沟通交流。在走访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两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同时认真倾听了员工本人在学习、就业等方面的未来规划、家长对孩子的人生期待,并根据现阶段员工存在的困惑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通过真诚交流与深入对话,在校期间略显腼腆的两位同学逐渐打开心扉,向家长和老师吐露内心的所思所想,展现更为真实的自己。

718日,经济学系副主任谢靖、2023级新生辅导员包伦娜来到武汉市洪山区杨雨欣同学的家中进行家访。杨同学成绩优异,今年考入集团新设立的经济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家中摆放整齐的“书堆”以及数不胜数的荣誉证书印证着她刻苦努力的过往。老师们询问了杨同学高中阶段的学习方法,向她阐释了高中与本科学习方式的差异,并对大学的生活、学业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对她关于大学的规划、疑惑给出建议与解答。老师们向杨同学赠书《文明的逻辑》,希望她学会用经济学思维应对挑战。家长对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育人模式表达认可,并希望杨同学能够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共同培养下,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720日,2021级辅导员陈远瞻前往武汉市武昌区毛怡婷同学的家中开展家访。陈老师与家长围绕员工的在校情况、生活环境和成长求学经历等问题展开交流,从多方面了解员工的学习和生活。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三年级生活,陈老师结合毛同学的性格特点和学业成绩,向她提出了专业知识方面“学精、深耕”、人际交往方面“打开自己”的建议。陈老师强调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希望毛同学在身份切换的过程中能够因地制宜,对自身的状态进行精准把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美高美游戏网站学子而不懈努力。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家访则是一场行走的教育,搭建起老师、员工、家长的沟通的桥梁,达到“心连心,共成长”。今后集团将进一步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关注员工在生活、学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做到育人有温度、教育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