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经理参加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学者经理论坛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202371-2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大学成功举行,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美高美游戏网站、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主办,西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10余家研究机构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设置了经理论坛,集团李小平经理受邀参加并作主旨演讲。

李小平经理演讲的题目是《中国企业价值链长度的结构变化与影响因素分析——来自双循环视角的经验证据》。他指出,价值链长度并非由国内生产网络独占,还有相当环节依赖国际市场,随着国内市场整合的加快,中国出口正在经历国内循环长度大幅攀升、国际循环长度尤其是交互循环长度大幅下滑的结构转变。中国需要理性把握价值链长度的结构变动,有序推进“补链”“强链”工作,加快统一国内大市场的建设步伐,推进国内大循环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数字化转型、深化“放管服”改革,借助开放性、竞争性市场环境扭转内外割裂僵局。